黃子哲爆陳政聞「不戴口罩的慣犯」 要求蘇貞昌查明

▲▼屏東頂級牡丹灣villa餐廳群聚吃鍋,行政院官員陳政聞在列。(圖/翻攝陳政聞臉書)

▲陳政聞。(圖/翻攝陳政聞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被爆在微解封群聚聚餐,他解釋帶著老婆和女兒住宿,並不在群聚的場所用餐。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爆料,陳政聞是不戴口罩的慣犯,行政院長蘇貞昌應一併查明。

屏東縣牡丹鄉頂級渡假村「牡丹灣villa」13日被爆出,微解封首日違規群聚用餐,有10名以上客人直接餐廳煮火鍋、飲酒,其中一人正是陳政聞。陳政聞澄清,帶著老婆和女兒到牡丹villa住宿,因為是微解封第一天,但所謂餐廳的群聚,他不是主辦人也不是群聚的場所用餐,並沒有違反相關防疫規定。

對此,黃子哲18日在臉書表示,雖然陳政聞解釋只是帶妻小渡假,沒參加聚餐,脫口罩只是口渴喝水,但疑點重重,與流出的檢舉照片也有出入,且從多張過去的公開照片來看,似乎是「脫罩慣犯」,經常性的不戴口罩。

▲▼黃子哲指出,陳政聞多次沒戴口罩。(圖/翻攝黃子哲臉書、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官網)

▲黃子哲指出,今年4月21日,陳政聞出席「香港人移居高雄諮詢座談說明會」時沒戴口罩。(圖/翻攝黃子哲臉書、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官網)

黃子哲指出,陳政聞從2019年4月起擔任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執行長,在該官網上放了不少開會或視察等照片,其共通的特點是,鮮少戴上口罩,例如今年4月21日,一場由高雄市政府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中心及相關部會,聯合舉辦的「香港人移居高雄諮詢座談說明會」,可以看到會議室裡滿滿的與會者,幾乎每個人都乖乖戴上口罩,但陳政聞在台上講話時,卻把口罩脫掉置於桌上,與坐在隔壁的人,中間既無隔板防護,也沒維持應有的社交距離,恐已違反規定。

黃子哲認為,雖然當時還沒提高防疫警戒,但社交指引必須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規範,早已公布施行,況且該場記者會除了特定的官員外,還有許多「不特定」的與會者如香港朋友,現場看來擁擠,陳政聞不戴口罩,即使只是在致詞時脫罩,恐怕都是違反規定,其他如5月5日他接待中衛發展中心的訪客、以及同日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園的會勘,也都是應戴而未確實戴上口罩。

▲▼黃子哲指出,陳政聞多次沒戴口罩。(圖/翻攝黃子哲臉書、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官網)

▲黃子哲指出,陳政聞多次沒戴口罩。(圖/翻攝黃子哲臉書、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官網)

黃子哲說,陳政聞與友人是否有違反防疫規定「餐廳禁止內用」、「 室內5人」 等,屏東縣政府當然必須勿枉勿縱,但陳政聞是行政院內的高官,7月13日並非假日,他是否有請假前往、有無說謊、之前是否違規不戴口罩,蘇貞昌也必須一併查明,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

陳政聞18日晚間發出聲明請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秘書長李孟諺已接獲陳執行長請辭,並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而李孟諺秘書長表示,政院將准予辭職,書面辭呈等相關行政程序將依規定辦理。

羅秉成表示,值此舉國上下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之際,蘇貞昌特別提醒行政官員應謹言慎行,不應僅以遵守相關防疫管制規定為標準,個人私領域行為也應該顧及社會觀感,以為全體公務人員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