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確診僅+1 柯文哲宣示下階段目標:28天都+0才是完全清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北市17日僅新增1例確診個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用太興奮,按照國際間清零標準,要連續28天都+0」才是完全清零,「行百里半九十,最後一哩路是最困難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8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個案分布部分,以新北市5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各1例。

面對北市確診者僅新增1例,柯文哲說,也不用太興奮,因為事實上從醫院做出PCR陽性檢查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我觀察要3到4天,因為醫院做檢查出來要經過輸入、上傳、整理判讀,再開記者會,常常要3到4天。

柯文哲表示,今天公布的這一例是屬於居家隔離期間有症狀,被PCR攔下來的,整個台北市的疫情在趨緩,不過如果按照國際間清零標準,要連續28天都+0才是完全清零。不用太興奮也不要太放鬆,行百里半九十,最後一哩路是最困難的。

▼0717台北市累計病例總數地圖。(圖/ETtoday,點圖放大)

▲▼0717台北市累計病例總數地圖。(圖/ETtoday)

▼ 17日全台新增確診個案,台北市僅有1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 0717 新增確診個案    。(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