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國務卿「要求訪中被拒」? 北京40字回應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原擬造訪中國,但北京當局拒讓她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會面,美方因此取消行程。對此,大陸外交部在16日的記者會上回應此事。

趙立堅僅僅用40個字回應,「中方在中美關係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關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我沒有可以提供的信息。」

金融時報指出,這場會面原本會是美中今年3月在阿拉斯加舉行爭鋒相對的會談之後,雙方高層首度再交手。據4名知情人士說法,中國拒絕讓雪蔓與樂玉成會面,美方即取消雪蔓前往天津的行程。

此外,美國國務院在宣布雪蔓訪問亞洲行程的聲明中並未提到中國,但她原本打算在造訪日本、南韓和蒙古後轉赴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