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甲業者陳情 黃敬平:攬客平台預約系統「機器人跳針」

▲美甲業者陳情 

▲市議員黃敬平(右)。(圖/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美甲業者洪小姐16日向市議員黃敬平陳情指出,某平台主動從臉書粉絲專頁找到她,推銷預約系統功能完善健全、標榜可以與line後台連結,有助於生意推展,然自今年4月份簽約以來,每個月的費用1999元、繳納12個月共23988元,但平台系統有問題提出反映後,卻只獲得機器人跳針式的回覆,上網後發現也有其他同業受害。

▲美甲業者陳情 

▲平台預約系統機器人跳針式回覆。(圖/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洪小姐說,她向該平台反映卻被置之不理,若要解約,平台業者強硬表示僅能取回三、四千元的契約金,受害美睫業者求助無門,遍佈多縣市,期黃敬平市議員代為主持公道,希望不要再有後續的受害者。洪小姐指出,美睫美甲業的受害者簽約金額若以年計大約2萬至4萬元不等,許多同業因考量律師費用或許比受害金額還高,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黃敬平指出,平台業者趁疫情,利用美睫美甲業急需做生意的心態,強力推銷不堪用的預約系統,如同趁火打劫,平台本身應履行契約,且提供使用者完整的處理機制以及簽約後協助改善、系統維護,若無法維持美睫業者正常之使用,應負民事不完全給付及瑕疵擔保責任。

桃園消保中心邱玉霞主任消保官指出,美睫業者使用預約平台系統是為了招攬生意,與消保法規範的最終消費態樣不符合,因此不屬於消費糾紛,建議應循美業工會或調解、司法途徑解決。

▶挑戰最低價!Jo Malone蠟燭2099元 你最愛的5款經典香味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