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鎮新富市場大樓被投訴停車費太貴 黃敬平要求檢討

▲平鎮新富市場大樓被投訴停車費太貴

▲新富市場大樓被投訴停車費太貴,黃敬平邀集相關單位舉行調降協調會。(圖/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新富市場大樓被投訴停車費太貴,引發市議員黃敬平重視,邀集相關單位26日舉行調降協調會表示,新富市場大樓預定費率明顯高於週邊停車行情,月租3600元,但周邊停車場最多只要2700元,顯見於價格訂定前經發局並未仔細評估,要求承租廠商全聯檢討,如無法降價,等於是坑殺里民,不排除要求市府與全聯解約。

黃敬平指出,平鎮區新富市場委託管理案於去年12月23日決標給全聯公司,決標金額6,390萬,履約期限8年,每年權利金852萬元,相當於每個月71萬元。新富市場停車空間為地下1、2層以及地上4、5層、頂樓RF,汽車停車位215格,機車173格。

全聯得標之後,向經發局提報的停車費率為每小時30元,月租3600元不僅沒有嘉惠當地里民,而且還遠高於週邊停車費率,為此黃敬平議員於今日邀集經發局、交通局、得標廠商全聯福利中心召開協調會。里長秦耀舜說,實地調查附近公、私有停車場,價格約落在1600元至2700之間,新富市場高於行情太多,也會連帶影響週邊停車費率看漲。

黃敬平認為新富市場停車場具公共服務性質,月租卻遠超出市場行情,幾乎是桃園區藝文特區或是火車站附近的費率,甚至中壢銀河廣場都沒有這麼貴,周遭路邊停車位本來可以免費停車,停車場大樓蓋好後卻一律都畫紅線,或改成收費停車格,根本是對里民剝兩層皮,引發里民集體抗議。

對於業者表示,管銷、人事、水電開銷大,黃敬平不表苟同,認為新富市場不是業者興建,頂多加裝門擋或柵欄,這些東西成本頂多10萬元,不論是經發局或是業者都必須滾動式檢討,不應該魚肉鄉民而是要造福桑梓。

▶曾國城大推這款益生菌才2980元!現省3620元超划算 幫助代謝、腸道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