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禁止公祭首日 黃敬平怒批:殯葬所2人1組拍照蒐證

▲桃園禁止公祭首日,黃敬平怒批:頻現亂象。(圖/翻攝黃敬平臉書)

▲桃園禁止公祭首日,黃敬平怒批:頻現亂象。(圖/翻攝黃敬平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17日怒批,市府宣佈今日起全市禁止公祭首日,即頻現亂象。有殯葬業者向其投訴陳情,市府禁公祭規定不明,自由拈香仍造成有群聚疑慮,還有自稱市長秘書、市府顧問、民進黨桃園市長擬參選人及其團隊秘書,堅持要求公祭但不唱名,為了選舉,無視防疫,讓喪家家屬和奠禮禮儀師看了搖頭!

市府新聞處詹賀舜處長表示,鄭文燦市長於昨日宣布停止公祭後,同時也要求市府局處首長與顧問等人員停止參加公祭,也再次要求同仁自由捻香與簽到都不要參加。此外,市長並無派任何代理人出席公祭,議員所說的市長秘書並無此人。

黃敬平說,殯葬業者向其反映指稱,今日上午有多場公祭,中壢殯葬所派兩人為一組編制,到各禮廳拍照蒐證,以及檢查是否有做好實聯制、消毒等防疫措施。市府宣佈公祭取消,但是親友拈香在公祭儀式外,卻未像雙北的殯儀館禮廳有明確人數限制及禁令規範,到底要不要繼續維持親友自由拈香,喪家和業者都很困擾。

黃敬平認為,民政局、殯葬處都應儘速跟全市殯葬業者及公會溝通,一般民間奠禮儀式分為家祭、公祭、親友自由拈香等三大程序,只籠統的說禁止公祭,易產生混淆,自由拈香仍有把告別式場親友群聚的破口疑慮,應明確告知是否不宜進行。

黃敬平表示,殯葬所的人不要只想著去拍照蒐證,抱著「抓違規」的心態,這種「諜對諜」的方式,反而讓喪家和業者更無所適從,禁令規定要明確、一次講清楚,而且禁令推及市立殯儀館以外的御奠園、大愛、新天堂、通天、啟航、天龍等民營殯儀禮廳及一般民眾喪宅全部應比照辦理。

▶東元「捕蚊燈」350元太划算!超廣角吸入 半夜終於不用起床打蚊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