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點名台灣基進張博洋「側翼網軍」:抹黑450位疫調人員的努力

▲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上傳一則影片,重申北市有做疫調匡列,然而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卻從畫面中,挑出疫調人員的一句話,質疑「確診者為什麼會在外面?」,接著,該貼文遂被「只是堵藍」等臉書粉專轉傳。對此,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14日直接行仍張博洋為「側翼網軍」,並批評他們抹黑台北市450位疫調人員以及衛生局同仁的努力。

該則影片中,記錄了北市健康服務中心護理師做疫調畫面,其中一幕為護理師打電話通知民眾確診時說:「可不可以請你現在立刻回家,因為你現在是確診案,所以不能在外面走動。」因為這句話,張博洋在臉書質疑,「被篩檢者如果有被匡列或是隔離的話,怎麼還會在外面四處走動?」

張博洋也說,如果對方是陽性個案,是該請他立刻回家嗎?如果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回家呢?如果他剛好人在外縣市呢?「我並沒有要否認基層疫調人員的辛苦,每天上百通的電話,真的是非常疲勞的工作轟炸。
但真正在消費這些基層辛苦的人,就是你柯文哲。」

對此,魏佑任15日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澄清專區中,拿出「只是堵藍」轉貼張博洋臉書的圖卡,並表示這是一個側翼轉貼另外一個側翼的文章。

魏佑任表示,在一般狀況的步驟,是先篩檢然後確診,接著做疫調,再來是匡列;然而確診案來源有很多,包括自行前往篩檢站、去醫院篩檢、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期間及解隔離的採檢等等。

他指出,個案在PCR報告陽性出來之前,除非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確診者,否則我們無法要求個案一定要居家隔離,所以衛生單位在得知PCR陽性名單後,就會第一時間通知確診案盡速回家,並且安排是專責防疫旅館或醫療院所隔離。

對於疫調人員通知篩檢者回家的狀況,魏佑任表示是極少數,譬如自行到醫院篩檢,但不符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 或確診者的條件,所以會有一個PCR結果出來的時間差,導致確診者有可能在外面;除為北市醫院同仁努力將PCR時間差縮短外,健康服務中心同仁為彌補這樣的狀況,也會隨時掌握這第一線的訊息。

魏佑任批評,同仁努力被側翼抹黑實在是非常不值得,而且打臉別人之前要先搞清楚狀況;疫調工作都是由12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同仁一通一通電話跟確診者溝通,並且找出可能脈絡,不管輿論怎麼說,他們每天還是競競業業完成任務,每天追蹤關懷直到隔離期滿為止。

魏佑任強調,同仁的努力不應該被否定,更不應該被迫成為政治鬥爭下的受害者,這些側翼網軍常常講的一句話是「沒有要抹滅基層的努力」,但此話一說完,馬上開始抹黑,所以抹黑台北市450位疫調人員以及衛生局同仁的努力,就是這些側翼網軍。

魏佑任表示,在這邊要再呼籲這些有心人士。不要再製造謠言,讓防疫人員專心對抗病毒,而不是防疫口水。

▼張博洋14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張博洋講Hak啦)

▼張博洋14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張博洋講Hak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