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早10點啟動「台北通預約疫苗」 直連唐鳳系統「免填資料」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委唐鳳日前推出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因此台北市網路預約疫苗系統於15日功成身退。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宣布,16日將開放使用台北通預約疫苗登記,只要經過一次認證,就可以直接介接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就算中央未來推新的APP,也可以實名制介接。

柯文哲15日在防疫記者會中宣布,今起台北市網路預約系統要功成身退,畢竟中央有自己的預約系統,不可能台北自己搞一個;不過雖然有中央的系統,但可以在此基礎上提出更好服務,16日上午10時開放民眾使用台北通預約疫苗登記。

▲▼北市疫情0715,北市疫苗預約。(圖/北市提供)

▲台北通疫苗預約。(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柯文哲提及,目前民眾若要使用1922公費疫苗預約系統,必須下載健保快易通輸入一堆資料,而北市從一開始就知道,要建立ICT系統,最重要是建立標示認證系統,而台北通是實名制,「我們不可能去市場下載一個APP,去醫院又一個APP,打疫苗再下載APP,下載後又要填資料。」現在開放使用台北通,只要經過一次認證,就可以連上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一次解決,且「連上去不用填資料,因為台北通就有。」

柯文哲說,未來中央不論出現何種新APP,就不用重複下載APP,只要下載台北通就可以,呼籲民眾若要在台北市生活愉快,建議下載「一卡(悠遊卡)、一通(台北通)、一付(悠遊付)」各自串連,把整個實名制系統建立起來。

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民眾可使用台北通進行疫苗預約作業,取代去藥局、便利商店,預約服務也很簡單,透過APP點選後,預約結果會回送至台北通,便於民眾預約管理跟查詢。

▲▼台北通疫苗預約。(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