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上半年出口新冠疫苗「逾5億劑」 超過所有出口國總和

▲▼中國疫苗,中國製疫苗,科興疫苗,國藥集團,中國國藥。(圖/路透)

▲大陸上半年出口逾5億劑新冠疫苗和原液。(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大陸已向112個國家和地區出口超過5億劑新冠疫苗和原液,相當於當前全球疫苗總產量的六分之一。據《財新網》報導,按英國病毒研究公司Airfinity的統計數據,大陸新冠疫苗出口量超過了其他所有出口國的總和。

大陸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在13日記者會上表示,為促進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今年以來,海關總署推出一系列措施,保障新冠疫苗快速通關。

李魁文表示,目前大陸出口疫苗衛生檢疫審批時長已由法定的20個工作日縮短為2小時,通關時長縮短為3小時以內,而在保障新冠疫苗安全、快速通關的同時,海關也採取多項措施,嚴厲打擊新冠疫苗的非法出境。

據《財新網》報導指出,為協助新冠疫苗出口,大陸航空公司也相繼開通「疫苗航班」進行專門包機運輸。7月12日,順豐航空就執飛首個「疫苗航班」,使用波音767F全貨機將125萬劑大陸新冠疫苗,由北京運抵中亞國家吉爾吉斯,預計可滿足當地62.5萬人的疫苗接種需求。

大陸三大國有航空公司也已承運多班「疫苗航班」。截至6月底,南方航空已累計運載新冠疫苗逾1,000萬劑至6個國家。此前,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和海南航空也曾向泰國、多明尼加和蓋亞那運輸多班「疫苗航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