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意願「只有AZ與莫德納」 鄉民狂喊BNT:要給皇上難看嗎

▲▼疫苗平台當機(圖/ETtoday攝)

▲疫苗平台一度大當機!(圖/ETtoday新聞雲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13)日,18歲以上民眾已可預約新冠疫苗,目前已湧入200多萬人搶登記,造成網站一度大當機。由於鴻海與台積電已順利訂購1000萬劑的BNT(輝瑞),但意願登記平台上,依舊只有AZ與莫德納,因此讓一票鄉民納悶反問,「怎沒加入國產跟BNT?」

針對預約平台只有AZ與莫德納可選,讓一名網友在PTT直呼,既然是意願登記,「應該把國產跟BNT也納入啊,現在不再開放民間捐BNT理由,是因為怕疫苗太多打不完,所以更該加入意願調查啊!」

原PO進一步假設兩種情境,如果國產有500萬人想打,「莫得納、BNT 還是不夠啊,這次開放18歲以上登記不就因為打AZ的意願不高,多進一些莫德納、BNT、 AZ拿去送邦交國」;反之,原PO也質疑「(如果)國產沒有很多人想打,不是應該減少購買國產的量,購買更多莫德納或讓民間捐更多BNT,至於國產已簽約該怎辦?X,就不要給他EUA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亞東醫院團隊於新北市秀山國小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替長者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莫德納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18歲以上民眾可預約疫苗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苗接種意願登記怎沒加入國產跟BNT(圖/翻攝PTT)

▲網友議論!(圖/翻攝PTT)

文章貼出後,引發網友討論,「國產生不出來,BNT等包裝紙」、「意願登記跟有沒到貨無關,莫德納一般人也打不到,把他當公投要打哪家疫苗」、「因為要衝接種率啊,你是要給皇上難看嗎」、「反正先登記以後有排BNT,還是有諾瓦瓦克斯(Novavax)再改」、「只是統計的話,其實其他的疫苗應該要放進去,讓民意自己選擇打啥,不過估計DPP是不敢啦,怕被打臉國產沒人要,希望可以放進來看數據來打臉我」。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https://1922.gov.tw/vas/index.jsp

▼ 鴻海與台積電購入的BNT疫苗,預計9月可到貨。(示意圖/CFP)

▲▼ BNT,疫苗。(示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