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旅宿電話開始響了! 業者曝真實訂房情況

▲▼屏東墾丁大街過去人潮。(圖/記者蔡玟君攝)

▲屏東墾丁大街過去人潮。(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三級警戒今(12日)開始實施部分鬆綁,許多人擔心的「報復性旅遊」實際情況,旅宿業者表示「電話開始響了」,不過是問的人多,訂的人少,多數人預約住房都是8月以後,包括國旅小包團都是以詢問為主,顯示整體而言觀望的民眾仍佔大多數。

國旅部分鬆綁雖然讓飯店業者有機會盡早谷底反彈,但業者本身卻也擔心疫情再起的可能,根據《聯合報》報導,主要觀光縣市地區如花蓮、屏東和墾丁等,觀光產業及民宿業者接單其實相當有壓力,心情也很矛盾,尤其此刻北部疫情仍未完全控制,開放各縣市民眾到處跑著實令人擔心,希望能為旅館業人員爭取先打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指出疫情期間電話「很安靜」,現在電話開始會響了,但仍然是問的人多,真正下訂的人少,屏東逾5成以上的民宿仍維持關房,而且遊客即使訂房也多在10月至12月間,數量不多,往年最大旺季的暑假,仍未有太多旅客實際訂房。

即便國旅小包團也是詢問居多,旅行社訂單並未明顯成長,連大家都愛去的台南,7、8月訂房狀況也都相當冷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