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禁內用」難救!米其林推薦餐廳業者崩潰:再延快倒了

▲▼微解封「禁內用」難救!米其林推薦餐廳業者崩潰:再延快倒了。(圖/東森新聞)

▲微解封卻禁止內用,讓台中米其林推薦餐廳業者非常無奈。(圖/東森新聞)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佈13日起全國微解封,但全台「逆時中」仍禁止內用,讓不少餐飲業者笑不出來。其中,台中一間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業者本來叫員工回來上班、下訂防疫隔板,但在聽到禁止內用後都得取消,感嘆再延恐怕會倒閉。

據《東森新聞》報導,台中一間經營18年的上海菜餐廳在母親節時預約訂滿,卻因疫情爆發突然取消,接連4次延期警戒,讓業績直落8成,每月都虧損200多萬元,只能改做外送便當硬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表示,得知要微解封後,立刻通知員工回來上班,並花了好幾萬元跟廠商訂製格板,沒想到最後仍然禁止內用,讓他們擔憂未來恐怕會倒閉。

▲▼微解封「禁內用」難救!米其林推薦餐廳業者崩潰:再延快倒了。(圖/東森新聞)

▲肉圓店老闆看到業績剩下1成,非常生氣。(圖/東森新聞)

此外,台中另間被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肉圓店,也因疫情關係業績僅剩1成。老闆氣憤地說,「覺得陪著坐牢,就覺得政府怕怕怕,一直三級警戒,弄得民不聊生」。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不是怕,是真的很怕,要賺錢生命都不顧了嗎」、「這時候如果開放內用,就等於用生命在賭…輸了四級就出現了。到時倒閉潮就真的來臨了~還是先撐一下吧」、「人家CDC又沒有說7/12一定會解封!!如今給了適當有條件的措施,又不滿足的一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