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轟微解封政策「病毒只會傳家人」指揮中心駁斥:勿造成防疫困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0703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佈13日起全國微解封,「有條件開放」部分行業,各界對於微解封內容多有討論。有網友就在Dcard質疑相關政策,痛批「新冠肺炎病毒只會攻擊家人,陌生人的不會」引發關注。對此,指揮中心也出面澄清表示,文章內容多有誤導,且在錯誤基礎上進行不當類比,呼籲民眾勿輕信或隨意散播、轉傳錯誤訊息,造成防疫困擾。

一名網友9日在社群平台Dcard以「三級警戒微解封的不可思議之處」發文表示,「4個人以上不能在家玩麻將!但可以組一個9人旅行團出門趴趴走!5個人以上不能在家聚會!但可以去電影院跟陌生人聚在一起看電影!5個人以上不能在家耍廢!但可以去健身房跟陌生人一起運動!5個人以上不能在家吃飯聚餐!但可以去餐廳脫口罩用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網友說法,指揮中心出面駁斥。(圖/指揮中心)

▲針對網友說法,指揮中心出面駁斥。(圖/指揮中心)

原PO總結,「新冠肺炎病毒只會攻擊家人,陌生人的不會,偉大的中央政府邏輯,果然不是我們人類可料想的!」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澄清表示,文章相關內容多有誤導,且在錯誤基礎上進行不當類比,「相關防疫指引已清楚說明,原本同住家人可以繼續維持生活,相關指引都是針對日常非同住者間的行為互動加以規範。」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勿輕信或隨意散播、轉傳錯誤訊息,造成防疫困擾。另外,關於13日以後針對部分場所將適度鬆綁,指揮中心指出,仍須遵守防疫相關指引及規範,而此波疫情中,不少個案均為家戶群聚感染,由於室內密切接觸風險較高,因此對於室內社交人數須有較嚴格規範,但不包含原本同住的家人,也無需限制同住家人不能在家打麻將、看電影、吃飯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