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模範生除名!台灣「疫情死亡率」升到全球第8 網嘆:好丟臉

▲田知學曝急診現況。(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但死亡率卻升到全球第8。(示意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灣近期確診數、死亡數逐漸趨緩,但5月爆發至今的死亡數卻讓台灣在死亡率排名,從全球第16名跳升到全球第8名,讓網友看完直呼「丟臉」,「台灣,是不是又再次被世界注意到了?」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台灣目前確診病例有1萬5185人,死亡人數達到730人,死亡率4.8%,全球排名第8名。以死亡率降序顯示,最高為葉門19.7%,依序為秘魯9.3%、墨西哥9.1%、蘇丹7.5%、敘利亞7.4%、埃及5.8%、索馬利亞5.2%及台灣4.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模範生除名 台灣「疫情死亡率」3週升到全球第8 網嘆:好丟臉。(圖/翻攝coronavirus)

▲台灣疫情死亡率升到全球第8。(圖/翻攝coronavirus)

有網友在PTT發文,認為台灣在6月19日至今3週內,死亡率從第16名上升到第8名,感嘆「死亡率領先,防疫評比也被彭博評為世界倒數第十(44/53)!台灣,是不是又再次被世界注意到了?」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真的丟臉」、「二、三名那種數字才真的恐怖」、「看好了世界」、「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啊」、「以台灣的醫療水準,這死亡率…」、「台灣醫療緊繃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也有人認為,「全世界剛開始死亡率都很高」、「整天唱衰台灣的人是?」「不過沒必要消遣前線努力治療的醫護」、「只看壞的忽略好的是有多垃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