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例!89歲翁打莫德納一周後死亡  衛生局曝4項病史

▲台中首例!老翁打莫德納後一周,家人發現無意識送醫亡。(圖/市府提供)

▲台中首例!老翁打莫德納後一周,家人發現無意識送醫亡,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情況。(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莫德納疫苗開打後,台中掀起爆打潮,其中一位89歲、家住東勢老翁昨(9)日被家人發現無意識,緊急送院救治,由於老翁在一周前曾經施打莫德納疫苗,外界也質疑恐與疫苗相關。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老翁有慢性病、癌症、心血管病史等,初步判定死因與疫苗無關,另其家人亦無異議,沒有要提出救濟審議程序。

曾梓展表示,這名住在東勢89歲老翁在7月3日打,本身有膀胱癌、高血壓、糖尿病以及心臟血管疾病,打完情況算穩定,昨天傍晚家人發現無意識,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無效,但初步診斷,老翁死因與長期多重疾病有關,與疫苗較不相關,與家屬溝通後,家屬也無意提出其他救濟審議程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曾梓展也提到,新一批莫德納疫苗5萬劑已到貨,市府將於13、14日針對69、68歲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長輩無須提出申請,在家等待疫苗注射通知單前往施打即可。

【更多新聞】

快訊/台中獨居男咳血送醫確診 足跡到過太平、新社的小7

快訊/台中20多歲紅茶男小7買試劑自檢確診 市府火速設快篩站

快訊/又有確診者足跡 台中中友百貨二度休館消毒

全家幫爸媽預約接種!她狂打200通獲這回應 怒:住苗栗國真可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