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維持30幾例」降不了!陳時中:一步一步慢慢來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近日本土確診病例幾乎都維持在30幾例,還沒有出現更往下降的趨勢,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就比喻,你要考到8、90分很容易,但要往上就很難,要一步一步慢慢來,不過陳時中也提及,最近案件比較少,疫調也可以做得更加精確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就在今日記者會中解析為何確診數一直沒往下降的原因,他提及,就像你要考到8、90分就比較容易,但要往上就很難,要一步一步,但因為案件比較少,疫調也可以做得比較精確。

陳時中指出,以今日的案子來講,31例都在居隔裡面,發病接觸者相關匡列人已經都在範圍內有19例,剩下這裡面還有一些會變成是已知感染源的,未知的會越來越少,將會這樣進步,而前陣子因為居隔的人多,從那時就沒有留在社區裡面,就是現在控制下來的一個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