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全球擴散!WHO急喊「疫情沒趨緩」 3大關鍵曝光

▲▼ 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冠變異毒株Delta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坦言,全球大多數地區確診數仍在持續攀升,未有疫情趨緩的明確證據,包括Delta病毒、疫苗接種慢、防疫措施放寬等都是染疫個案攀升的原因。

史瓦米那尚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儘管部分國家因推行接種新冠疫苗,讓重症及住院患者人數降低,但全球大多數地區仍面臨著氧氣短缺、醫院病床數不足、死亡率高等情況,其中非洲死亡率激增至40%。

「過去24小時內,出現近50萬例確診、約9300人死亡的新冠個案」,史瓦米那尚直言,此時此刻並非疫情大流行減緩的時期,確診數增加有3大原因,包括可快速傳播蔓延的Delta病毒、疫苗接種推廣速度緩慢,及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安全防疫措施放寬。

聯合國全球衛生機構緊急情況負責人萊恩(Mike Ryan)此前指出,如今各國必須自行決定應對疫情要採取的預防措施或鬆綁限制,但新冠防疫措施解除一事必須慢慢來,「別失去現在手中所取得的成果。」

►紐西蘭封太久!防疫讓孩童免疫力不足 致命病毒猛攻暴增近千例
►解封後誰最危險?《衛報》分析7大染疫高風險族群:男性重症機率高
►世衛警告「別太早解封」!全球確診死亡數破400萬 美國巴西最慘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大坪數也適用!Ecovacs掃拖機器人下殺66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