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設局?媒體LINE群組稱「市長出席記者會」 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市政府於2日上午11時1分發出採通,上面寫著「記者會」。(圖/翻攝自北市府LINE群組)

▲台北市政府於2日上午11時1分發出採通,上面寫著「記者會」。(圖/翻攝自北市府LINE群組)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2日環南市場記者會是「被設局」,原以為是要開會;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一開始就是講記者會。回顧2日上午11時,台北市政府就在媒體群組丟出採訪通知,也提到11時30分要在環南市場開記者會,說法不一。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北市理解為先有會前會,會後才出來開記者會。

柯文哲7日晚間和媒體人趙少康一同直播。關於2日與陳時中視察環南市場,柯文哲回憶道,到那裡的時候嚇到,麥克風什麼都準備好了,「等到陳時中拿出他的看板,天啊!原來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你知不知道?把我們騙到那裡去,全部陣仗都好了,部長都來了, 農委會、經濟部、衛福部⋯」

▲▼陳時中 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 台北市環南市場PCR結果41陽性清消後 林昶佐遭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柯文哲2日視察環南市場。(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柯文哲直言,根本不知道哪些人會來,中央說要開會,他想說感染那麼多,應該要開會,「天啊去的時候陣勢都擺好了,陳時中就講完,Freddy(立委林昶佐)就上去,我才麥克風拿著就被…」。

不過,針對柯文哲稱當天被設局、講好是來開會的,王必勝8日上午到環南市場視察大規模PCR,強調「我們一開始就講記者會,當然是記者會,站著怎麼開會?」

實際查閱2日北市府發的採訪通知,於上午11時1分發出,內容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日上午11:30為因應《台北市環南市場疫情》,由陳時中指揮官召開臨時記者會」、「陳時中部長上午致電黃珊珊副市長,表達想赴現場了解的意願,由於市場管理涉及中央地方多單位協調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皆會出席記者會」,而柯文哲當天約上午11時20分左右到環南市場,說法與柯文哲有落差。

▲▼陳時中 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 台北市環南市場PCR結果41陽性清消後。(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陳智菡指出,當天陳時中在上午9時45分致電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講到環南市場要大家一起處理,由於當時柯文哲也在旁邊,於是柯文哲與陳時中直接對話,內容提到共同成立聯合指揮所,11時30分一起開會討論。當時柯文哲詢問陳時中「核心成員有誰?北市會負責找場地」,陳時中則說,今天的重點就是展現雙方的態度,中央、地方願意一起合作。

陳智菡表示,上午9時55分北市府先找了萬華區公所12樓會議室,10時10分左右王必勝傳來訊息,說直接在環南市場現場,簡單即可,站著講也ok,因此「北市的理解一直認為會先有會前會,再共同出來表示態度。」

陳智菡說,市場處於上午10時39分回報,經濟部中辦有通知市場處,衛福部、經濟部、農委會11時30分要前往環南市場「巡視」,並預定巡視後要在「環南市場現場」召開記者會。

陳智菡強調,北市多個單位接到的訊息都是會先有會議,不過也很納悶環南已經在清消,不能進去要怎麼討論巡視?到了現場,看到媒體都大陣仗,穿著防護衣,麥克風也已經架好;而陳時中到了之後,雙方並無再對話或討論,直接拿出手板開記者會。

另外,關於媒體群組訊息部分,陳智菡解釋,當初在媒體框是轉發中央記者會訊息,是擔心柯文哲要去環南,雙方有會議及記者會,北市府卻沒通知跑線記者,故先轉發,重點是北市府的理解一直是有會前會,大家先講好要怎麼講再開始,雙方的理解有高度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