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反壟斷開鍘 ! 一口氣裁罰滴滴、阿里等22案

▲▼大陸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北京總部—滴滴大廈。(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北京總部—滴滴大廈。(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再次就反壟斷出手!大陸市場監管總局7日公告,對包括阿里巴巴、滴滴在內的22起網路領域案件立案調查,經查,這些案件均違反「反壟斷法」,構成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對涉案企業分別處以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15萬元)罰款。

公告顯示,22件裁罰中,8件涉及滴滴,6件涉及阿里,5件涉及騰訊,2件涉及蘇寧,以及1件涉及美團。

關於滴滴的案件為滴滴旗下子公司「惠迪天津」、「小桔新能源」和「小桔智能」和「北京車勝」等涉及的企業合營案。滴滴共計被處以400萬元人民幣罰款(約新台幣1720萬元)。

涉及阿里巴巴的包括:阿里網絡收購天鮮配股權案、收購紐仕蘭股權案、收購廣州恒大足球股權案,阿里創投與浙江創新投資設立合營企業案等。阿里累計需繳納罰款人民幣300萬元(約新台幣1290萬元)。

騰訊涉及5起集中案,包括收購五八股權、收購小紅書股權、收購搜狗股權等,總計需繳納罰款人民幣250萬元(約新台幣1075萬元)。

此外,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局長吳振國近日受訪指出,中國大陸反壟斷執法從來不是、也不會成為地緣政治的工具。他強調,今年將強化重點領域反壟斷執法,查處平台企業壟斷案件,落實平台企業併購行為申報義務,並且繼續針對醫藥、汽車、公用事業等重點民生領域,開展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