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台灣國際地位特殊 境外通訊投票要非常小心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選會日前宣布四大公投案延後舉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召開臨時會,要求修改《公民投票法》納入不在籍投票,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表示,不在籍投票大部分的人比較沒有意見,只是台灣的國際地位特殊,「有鄰居一直要來侵犯、侵略我們」,所以通訊投票一定要非常小心。

▲▼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院長游錫堃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選會日前宣布四大公投延後至12月18日舉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則如期在8月28日舉行投票,國民黨團隨即提案召開臨時會修正《公民投票法》。對此,游錫堃10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由於朝野黨團無法取得共識,全案留待7日舉行全院談話會處理。

立法院7日召開全院談話會,游錫堃會前受訪時表示,站在國會行政的立場,議長要保持中立,所以不方便表達意見,但是立法院是合議制,各黨團有不同的意見都是好事,多元的社會本來就有多元的思考,各種不同的意見提出來後,要再透過合議制討論。

此外,被問及是否支持不在籍投票時,游錫堃僅說,「我還是不方便現在表達意見,等到那邊開完會要表達再來表達」。

游錫堃認為,「不在籍投票應該是大部分的人比較沒有意見」,只是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國際地位特殊,「有我們的鄰居一直要來侵犯、侵略我們」,所以有關於通訊投票,尤其是境外的通訊投票一定要非常小心。

至於此番說法是否意味「中國可能會介入台灣選舉」,游錫堃僅回應,「我沒有講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拜託國人打疫苗「有注射、有保護」 盼七月底前接種率25%
► 
蔡英文推特「全日文」感謝日本 113萬AZ是「友情的疫苗」
► 
懶人包/如何上網預約疫苗? 1張圖看懂4步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