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特「全日文」感謝日本 113萬AZ是「友情的疫苗」

▲▼總統蔡英文以「全日文」感謝日本援台113萬劑AZ疫苗。(圖/蔡英文推特)

▲總統蔡英文以「全日文」感謝日本援台113萬劑AZ疫苗。(圖/蔡英文推特)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宣布,追加提供台灣113萬計AZ疫苗,預計7月8日送抵台灣。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感謝日本外,更透過推特以「全日文」表達謝意,並為即將舉行的東京奧運加油。

蔡英文發文表示,,「台日友好」、「團結防疫守台灣」;繼上次的124萬劑AZ疫苗,感謝日本再次提供疫苗,成為我們對抗疫情最堅實的力量。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封緘、配發、施打,讓更多台灣人,因為這份「友情のワクチン(有情的疫苗)」而降低染疫風險。

蔡英文提到,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東奧的舉行,不僅代表世界在疫情中依然積極用運動競技促進友誼與和平,更象徵人類共同對抗病毒的決心。

蔡英文說,台灣選手會做最好的準備,也非常期待前往日本一同參加競技,共同讓疫情中展開的東京奧運更加精彩,振奮全世界的人們,一起走出疫情陰霾。東奧加油!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