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大使呈遞到任國書 蔡英文:兩國建交65年!創造許多成果

▲▼海地大使向總統蔡英文呈遞到任國書。(圖/總統府提供)

▲海地大使向總統蔡英文呈遞到任國書。(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接受海地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呈遞到任國書。她在致詞時說,今年兩國建交65年,在醫療衛生、農業、教育等領域密切交流,也展開各項基礎建設的合作計畫,創造許多成果。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多來,海地跟台灣一起面對疫情的挑戰,去年台灣跟各國合作,舉辦拉美及加勒比海區第一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研討會,海地也共同參與。

接著,蔡英文感謝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在去年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請潘恩向摩依士總統轉達來自台灣的感謝和問候。

對於潘恩到任,蔡英文說,潘恩年輕有為,在公部門及民間企業的資歷完整、表現亮眼,這次來台,代表海地對兩國邦誼的重視。

蔡英文說,期盼在潘恩的協助下,兩國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特別是潘恩經驗豐富,對公共政策非常熟悉,相信在兩國各領域的合作上,可以提供許多寶貴意見。

▼海地大使向總統蔡英文呈遞到任國書。(圖/總統府提供)

▲▼海地大使向總統蔡英文呈遞到任國書。(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