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土石流!交流協會謝台「鄰居的愛是堅強後盾」 網集氣盼援助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土石流。(圖/路透)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土石流,造成2人死亡、20人下落不明。(圖/路透)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於3日上午發生嚴重土石流,造成2人死亡、20人下落不明。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相繼在推特發文以示關懷,而日台交流協會則透過臉書轉發,來感謝台灣各界的關心。

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帶來連日豪雨,熱海市伊豆山於3日上午10時左右發生大規模土石流。事發後,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紛紛在推特發文表示關懷,並表示「準備在需要時提供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日台交流協會則在臉書轉發,寫下「感謝蔡英文總統、外交部以及台灣各界的溫馨關懷與真心慰問。」並在文末表示「來自海島鄰居的愛,是我們堅強的後盾,日本和台灣,我們繼續一起加油。」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打氣,「祈禱日本靜岡的朋友們一切平安」、「天祐日本熱海居民,能一切平安」、「願日本當地居民平安無事」、「祈求日本平安+台灣平安,我們一起加油喔!」

同時有不少網友希望能儘早提供日本協助,「我們很擔心靜岡縣熱海地區受災的情況,若有需要協助請務必告知台灣,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沒有想到奧運前夕竟然發生這樣的天災,希望有台灣能幫上忙的地方」、「願日本靜岡一切平安,如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儘管開口,台灣人民非常樂意幫忙」、「日本有需要就說一聲吧,不用客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