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現況驚呆鄉民!上海同事見「台灣還在管制」狂搖頭:請加油

▲大陸上海外灘擠滿人潮。(圖/CFP)

▲大陸上海外灘擠滿遊客。(圖/CFP)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延至7月12日。對此,有網友今(5日)發文指出,發現一位在上海工作的同事發了多張照片都未戴口罩,還參加大型活動,結果還被這位同事反問「台灣還在管制?」,並搖搖頭要我加油。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感嘆,「以為世界跟不上台灣,結果是被套圈了!」

有一名網友今日在批踢踢八卦板以「中國已經解封不用戴口罩?」為題發文表示,前同事去上海工作,最近發現他多張照片都沒戴口罩,還參加了大型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指出,「大陸解封不用戴口罩」,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有網友今指出「大陸解封不用戴口罩」,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該網友詢問這位上海前同事大陸現況,對方回應「很多人已經打了疫苗,政府沒管制一般生活了」並且反問「台灣現在還在管制?」並搖搖頭,要我加油。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感嘆,「以為世界跟不上台灣,結果是被套圈了」、「早就不用了,去年就不用了」、「很多國家也是啊,疫苗打夠多就慢慢開放了」、「事實證明大陸防疫方向都是正確的」、「他們到處打疫苗,送獎品」、「中國確實滿積極在做的」、「大陸同事平常沒戴口罩,但要去公部門還是會」。

▲▼有網友指出,「大陸解封不用戴口罩」,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有網友指出「大陸解封不用戴口罩」,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也有網友詳細指出大陸現況,「現在除了去醫生、機場、高鐵要戴口罩以外,去逛商場根本沒人管了,電影院跟劇場會意思管一下,不用也是淪為表面,幾乎都100%開放,我現在在公司戴口罩人家還會覺得奇怪,這邊政策很明確明年北京冬奧肯定要開放了!」

▼中共(1日)舉辦100週年黨慶活動。(圖/翻攝自新華社)

▲▼北京天安門,中共100週年,共產黨,建黨100週年。(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