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友惡火中「被遺忘的罹難者」!暖議員「1個動作」為她守住最後尊嚴

▲▼驚悚畫面曝!彰化喬友大樓惡火 9樓18人受困「用手機燈」求救。(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導致4死22傷。(圖/記者唐詠絮攝)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彰化喬友大樓在上(6)月30日發生火災,釀4死20傷的悲劇。其中一名罹難者為印尼籍女移工「妮溪」,由於伊斯蘭教傳統習俗不能火化,透過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居中協助,替她設置小靈堂,並盡量依照伊斯蘭教簡約方式進行哀悼儀式。臉書社團《挺移工(TIG)》近日分享了這個溫暖的小故事,引發熱烈迴響。

臉書社團《挺移工(TIG)》昨(4)日有網友分享了一則暖心消息,指疫情爆發後,台灣仲介最愛拿來恐嚇印尼移工、讓他們不要出門的說詞就是,「如果你們感染Covid-19的話,遺體會在台灣直接被火化喔!」但依照伊斯蘭教習俗,穆斯林是非常忌諱火葬的,因為只有末日審判的惡人才會遭受火獄之刑的懲罰,故伊斯蘭教多以土葬、速葬居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感嘆,「在火災中過世的台灣人,有家屬為他們喊冤、質疑旅館第一時間沒有疏散措施,但這個被燒死的印尼移工該如何發聲。幸好有議員注意到她,至少保全了遺體沒有被火化,也算是一點小小的安慰,真的很暖心。」

▲議員暖舉。(圖/翻攝自Facebook/挺移工(TIG))

▲議員暖舉引發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挺移工(TIG))

事實上吳韋達日前即在臉書發文表示,以前他在工廠工作時,身邊就有許多遠渡重洋的移工,經常拿著隨身的照片和他分享家中情況,「炫耀著在遠在家鄉那可愛的兒女們,滿足的微笑中是滿滿的思念,想到我也曾離鄉背井求學的過往,對移工難免多一些不捨。​」

因此在事發後,吳韋達也立即聯絡了負責移工事務的勞工處,卻發現他們效率慢且一問三不知,於是決定自己聯繫印尼代表處協助處理,所幸最後也能替妮溪設置一個小靈堂,並盡量盡量依照伊斯蘭教簡約方式進行,也有印尼團體進行線上的祈禱,依照速葬的禮儀,「希望祂能早點回歸故鄉,落葉歸根,只希望能給祂留下一點屬於台灣人的溫暖。​」

▲議員吳韋達為與印尼看護妮溪設小靈堂。(圖/議員吳韋達提供)

▲議員吳韋達為與印尼看護妮溪設小靈堂。(圖/議員吳韋達提供)

對於吳韋達的暖心幫忙,不少網友湧入他的臉書留言感謝,「溫暖細心的年輕議員,彰化有你真好!」、「議員感謝你,這種沒選票又沒好處的事,不是每個政治人物都想做的。」、「看到新聞搜尋您的名字,為那位移工和您說聲謝謝」、「替我同鄉 說聲 “謝謝您” 關心了 我們在台印尼籍人士」、「感謝議員在法規及民情上費心考量,幫這位罹難的朋友奔走身後事,一位離鄉工作的異國人民,他們的性命更加值得尊敬 敬祝罹難者安息,也謝謝議員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