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狂飆⋯民眾驚見「摩斯高麗菜1顆33元」嗨翻 實買心得曝光

▲西螺鎮農會帶來各種高麗菜料理,其中「高麗菜封肉」是國人最經典的古早味。(圖/記者蔡佩旻攝)

▲高麗菜近日漲價婆媽超有感。(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近日因中南部連日大雨關係,導致產地蔬菜受損影響菜價,不少人紛紛有感透露,賣場高麗菜1顆就要百元、萵苣也要69元,根本下不了手,因此「想省錢還要吃菜」就成了近日熱門話題之一。就有民眾發現摩斯漢堡APP的「樂活市集」中,不僅高麗菜單顆只要50元、萵苣也只有30元,且A+B專區更推2顆高麗菜加1顆萵苣99元就能買到,掀起超高討論。

▲▼摩斯APP樂活市集推蔬菜活動。(圖/翻攝摩斯APP)

▲▼摩斯推「樂活市集」蔬菜價格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摩斯APP)

▲▼摩斯APP樂活市集蔬菜省很大。(圖/翻攝摩斯APP)

近日因菜價高漲,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摩斯漢堡的「MOS樂活市集」,直呼「看到超市高麗菜這麼貴的情況下,可以上省錢版了。」實際打開APP查看,不僅高麗菜單顆售價只要50元,就連萵苣也只要30元,還有「蔬果任選A+B」專區,2顆高麗菜加1顆萵苣只要99元,平均下來一顆高麗菜只要33元,讓不少人直呼真的有省,不過價格雖然便宜但買過的網友反應卻不一。

貼文一出,有人急問「可以直接去店裡面買嗎」、「萵苣1顆30的話也可以買耶」、「萵苣可以買,便宜又新鮮」;但也有網友不推薦原因是高麗菜品種問題,「這品種跟一般不一樣很硬」、「我大概2個禮拜前也是買早餐時看到50元一顆高麗菜,很大顆就買了,吃起來葉和梗很厚,不太適合炒菜煮湯,我猜是這是用來切高麗菜絲的品種。」

對此,業者表示,這是看準防疫居家蔬菜組銷售狀況反應不錯,因此7月再推出摩斯安心點,即日起至8月31日有299元、399元蔬菜組合箱,還有蔬果任選A+B等,民眾可多加參考。至於針對賣場菜價高,家樂福表示確實會因為雨季狀況導致蔬果價格相較過去貴一些,但仍比市場便宜,也會以提前收成保存蔬菜,約收成後3至4天就會販售,並以整區固定每顆多少價格做販售,不以秤重計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