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da變種出現「不尋常突變」! 專家:傳染速度可能更快

▲▼英國,新冠,接種疫苗。(圖/路透)

▲英國已出現6例與Lambda變種病毒相關的病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首次在秘魯發現的Lambda變種病毒已佔據秘魯82%的新增病例,並蔓延至全球27個國家,就連英國也有6起相關病例。最近有秘魯學者表示,最近Lambda相關病例劇增的情況表明,這種病毒的傳播速度可能比其他變種病毒來得更快,而英國專家也表示,由於Lambda出現「不尋常」的突變,因此很難分析其威脅。

綜合《鏡報》與《太陽報》報導,Lambda變種病毒已入侵英國,並在當地衍生出6例相關病例。由於英國公共衛生署(PHE)擔心,Lambda變種病毒的傳染性或對抗抗體能力比以往更強,因此正式將Lambda歸列為新的變異,又稱之為「C.37」,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6月將其指定為「待觀察變種」。

WHO數據顯示,在秘魯最近的新增病例中,有82%與Lambda變種病毒有關,其鄰國智利也有1/3的病例是由Lambda所引起的,因此秘魯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Cayetano Heredia University)分子微生物學博士津山(Pablo Tsukayama)認為,Lambda病毒相關病例急速增加「表明了它的傳播速度比其他變種病毒來得更快」。

▲▼英國,新冠,接種疫苗。(圖/路透)

▲不少學者憂心,Lambda可能更具傳染性。(圖/路透)

英國維康桑格研究所COVID-19基因組學主任巴瑞特(Jeff Barrett)表示,由於Lambda有一組「相當不尋常」的突變,因此用計算與實驗室資料很難分析Lambda的威脅,而且台灣拉丁美洲的基因定序設施不足,很難知道Lambda變異株多大程度地加劇疫情。

儘管有專家們不同意Lambda比其它變種病毒更具攻擊性的說法,但他們也認可,需要對Lambda進行更多研究,以確認其傳染力。PHE表示,在目前的實驗中,當局並未發現Lambda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或是讓疫苗效力降低的證據,印度變種病毒(Delta)仍是英國目前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打掃更輕巧方便!日本TWINBIRD強力吸吹兩用吸塵器特價2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