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1天內暴增7例!柯文哲下站前往南機場 比照虎林模式做社區普篩

▲▼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疑似有新冠肺炎感染熱區,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於永吉國小設立篩檢站為周遭居民與市場相關人員執行PCR篩檢,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候篩檢,醫護人員,醫療能量,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熱區,傳播鏈,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於永吉國小設立篩檢站為周遭居民與市場相關人員執行PCR篩檢,截至4日晚上8時統計,北市已完成4143人篩檢,且收到1657份PCR報告,1人陽性,至於5日篩檢的號碼牌則發出564張。(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延燒至今,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率先啟動,在萬華區設立多座快篩站進行防堵,有鑒於台北市確診數字下降,北市府開始轉為精準疫調模式,並於虎林街4日進行首次社區型大規模PCR篩檢。而面對中正區確診數上升,外傳與某國宅確診案有關,柯文哲4日也坦言,本週要去中正區,依照虎林街模式做社區普篩。

台北市政府4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柯文哲公布12行政區確診數字,只見6月27日至7月3日這一週,萬華從3日公布的7例,到了4日增加至14例;而中正區3日為6例,4日增加至13例;中山區3日為8例,4日增加至12例。

柯文哲4日提及,先前北投區有發現確診上升趨勢,是兩個家戶內感染;同樣的,也有發現中正區確診比上週有上升趨勢,已經有做完完整疫調,也發現熱區,所以會去中正區依照虎林街模式做社區普篩。

▲▼某社區管理委員會公告,社區有多人確診,已列為熱區,里長建議擴大篩檢,呼籲住戶踴躍報名。(圖/鍾小平提供)

▲中正某社區管理委員會公告,社區有多人確診,已列為熱區,里長建議擴大篩檢,呼籲住戶踴躍報名。(圖/鍾小平提供)

就在中正區確診數上升同時,臨近南機場社區的中正某國宅於3日張貼公告,上面寫著「鑑於疫情嚴峻,我社區已有多人確診,並有增加趨勢,已列為熱區,里長強烈建議要擴大篩檢。為解除隱患,除加強清潔消毒外,將於社區中庭辦理篩檢,請住戶踴躍報名。」上方報名日期為7月5日至7日,採取電話報名機制,時間分為2梯次,分別為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以及下午2時至晚上6時。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4日稱,此案超過10個人以上確診,且也拖了很久,希望北市府能趕快處理、匡列、原地設篩檢站,目前總幹事正在造冊給北市府;該國宅與北農、環南兜在一起,恐怕成為市場第二個傳播鏈。

該國宅總幹事表示,這週有收到里長訊息,對方稱六日有確診,且有上升趨勢、越來越多,所以里長希望他們能擴大篩檢,降低隱患,配合里長動作,現在先做篩檢登記,希望能盡快列入篩檢,把社區隱患揪出來。

針對中正某國宅爆發確診,是不是就是北市6月27日至7月3日這一週確診數上升原因?台北市政府並未證實,僅說仍在多方面評估,需要各局處到位才能正式對外公布。

不過據了解,北市府已悄悄派員,將於5日上午進行場勘,可望如同柯文哲所言,本週進行北市第二次的社區規模普篩。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公布12行政區確診數字,只見6月27日至7月3日中正區確診數高達13,位居第二名。(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704。(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