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被「不疫調假消息」攻擊 確診者現身「真的有」:聯繫很多次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日被攻擊未做疫調、匡列,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晚間痛批國家放任假消息到處流竄,引起網友熱議。其中,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就是確診者,且台北市府真的有做疫調,過程對方多次聯繫,感嘆「真的看不下去,基層官員認真做事,但領導們在幹嘛?只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在操作。」

該名女網友在柯文哲的文章下留言,表示她確診時北市府有多次跟她聯繫進行疫調,且內容都再三確認。目前她已痊癒出院,但看到認真做事的基層官員被抹黑,只能出面幫忙北市府澄清,「我對政府不失望,是對上面的領導失望。」

原PO表示,她確實有做疫調,北市府追朔到發病前3天的足跡,「我接觸的是特定對象,而且當天晚上那位接觸者就馬上被送到防疫旅館了」,因此不用公布足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被「不疫調假消息」攻擊 確診者現身「真的有」:聯繫很多次。(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一名確診者現身澄清。(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被「不疫調假消息」攻擊 確診者現身「真的有」:聯繫很多次。(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網友看完確診女患者出面的澄清後紛紛留言,「謝謝妳出聲」、「謝謝妳出來幫阿北澄清」、「終於有確診者來澄清了」、「祝好人一生平安,直接最有力的民間證據。跟萬華會長一樣直接打臉抹黑的人」、「謝謝您勇於幫北市府澄清,祝身體健康」、「恭喜妳康復」。

柯文哲4日指出,5月前只有中央可以公佈足跡,直到疫情爆發,才寬放權限給地方政府,但還是得等中央公佈案號才能公佈個案足跡,因此足跡通常都是1、2個禮拜前,不具任何意義。

此外,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蘇家彬曾指出,疫調及足跡公開模式原則為確診個案可能在開放性、非特定對象可進入的場所與不特定對象有接觸,才會考慮公開,如百貨公司、賣場、長途交通工具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