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夜市、餐飲業有望微解封? 盧秀燕近50天來首度鬆口

▲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辦疫情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行疫情記者會,近50天來首度鬆口考慮微解封議題。(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冠肺炎疫情新增37例本土個案,台中回到「嘉玲」、無本土新增個案,面對台中疫情受控,夜市或是餐飲業等是否「微解封」成為關注焦點。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首度鬆口表示,「依中央指引重要參考,會鄭重考慮。」

盧秀燕指出,除了防疫經濟也要顧,中央有提到新指引,關於「微解封餐飲業」,市府將以中央指引為重要參考,針對微解封議題進行討論,之後再跟大家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12日後能否解封,評判標準還是要以疫情的走勢來決定,也透露微解封的三大準備動作,包括「各行業因應措施及相關指引」,此部分已準備得差不多,另外還有廣設社區篩檢站以及加強宣導等。至於餐廳是否可以內用?陳時中則回應,微解封仍屬於三級警戒,還沒有達到可以內用的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