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突然冒出1.4兆「銀行沒察覺」 誠實男主動詢問才校正回歸

▲▼驚訝。(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詹姆斯坦言,賬戶突然多出1.4兆感覺「很爽」,但他不願私自挪用不屬於他的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47歲的房仲詹姆斯(Darren James)發現,他和妻子在大通銀行(Chase Bank)開的賬戶1夜間突然多出了500億美元(約台幣1.4兆元),讓他們瞬間有能力進入《福布斯》億萬富翁排行榜前25的位子,然而4天後,銀行發現了這項錯誤,立刻進行「校正回歸」,也讓詹姆斯被打回原形。

綜合CNN與《紐約郵報》報導,詹姆斯與妻子6月12日發現,他們的銀行突然多出了500億美元,讓他們不知所措,「因為我們不認識有那麼多錢的人」。於是,他立刻打給銀行,但這筆鉅款卻一直原封不動地待在他的賬戶中。4天後,銀行才發現這項技術性失誤,並在15日進行「校正回歸」,結束了詹姆斯為期4天的億萬富翁人生。

對此,大通銀行發言人柏妮塔提布斯(Amy Bonitatibus)告訴CNN,「我們遇到了一個技術問題,導致數個賬戶受影響,但現在這個問題已被解決。」許多網友認為,詹姆斯大可將這筆錢先拿去花,再等銀行自己發現錯誤,然而CNN指出,將錯誤存入賬戶的錢花掉,可能會被要求退還金額,甚至還會被控盜竊。

詹姆斯表示,「我也曾想過,這可能是一位『富有的叔叔』留給我的」,「看到餘額裡有這麼多零感覺真的很棒,但我們不會動用這筆錢,因為我們清楚它不屬於我們,用了這筆錢就形同於偷竊。」如果詹姆斯真的擁有500億美元的話,那他的身價將在《福布斯》億萬富翁排行榜中,超過Nike的創辦人奈特(Phil Knight),擠入排行榜前25。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