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爆市府高層早知道 黃珊珊:收到好心肝想當合約診所的請託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新冠疫苗,因此將北市衛生局科長、股長、專員送考績會檢討,衛生局長黃世傑另行檢討;不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日爆料,自己手中握有證據,可以證明台北市長柯文哲高層事前知道好心肝特權疫苗。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有收到成為合約診所的請託,但她沒轉給衛生局同仁。

簡舒培1日於臉書指出,自己握有證據,可以證明好心肝事件的特權疫苗,柯市府高層事前知情,事後大甩鍋給衛生局基層同仁,而自己所謂的市府高層,指的就是市府11樓的市長跟副市長室。

簡舒培提出3個問題,第一,衛生局發給好心肝診所疫苗,市府11樓高層是否事先知情?第二,11樓的市府高層和好心肝的董事長許金川是否有直接聯繫管道?第三,11樓的市府高層,是否跳過黃世傑,指示衛生局基層同仁發給好心肝疫苗?

針對簡舒培的爆料,黃珊珊7月1日上午11時左右抵達濱江市場視察,她於受訪時表示,這件事情很單純,就是好心肝曾經反映想當疫苗合約診所,時間大約在6月初時,對方也有透過朋友傳訊給她,而自己的回覆是「歡迎大家當合約診所,但目前還沒發疫苗到診所打,只有發到醫院,所以我的態度就是歡迎大家以後來當。」

黃珊珊說,後來6月8日出狀況,她才驚覺到好心肝之前有來反映此事,但「我本人從沒有反映給衛生局任何一個同仁!」因為那時候沒分配任何疫苗給診所,「我們有接到他們(好心肝)希望成為合約診所的請求,也說歡迎大家。」至於疫苗,他們完全不知道衛生局同仁有給100瓶。

黃珊珊強調,好心肝之前有透過人給予聯繫方法,當時他們回覆是「歡迎大家當合約診所」,目前政風處都已經調查完畢,為什麼會發給好心肝疫苗,已經釐清清楚了,且檢調也在調查中,若接到議會請託或民眾請託,「就是到我這裡而已,沒有轉出去,也更不可能要求同仁做違反當時規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