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測試世界最大「巨型核潛艦」 可搭載6枚海神洲際魚雷

▲▼俄羅斯巨型潛艦「貝爾哥羅德」號(Belgorod)首次公開海試。(圖/翻攝自K-560 twitter)

▲俄羅斯巨型潛艦「貝爾哥羅德」號(Belgorod)首次公開海試。(圖/翻攝自K-560 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研發的巨型核潛艦「貝爾哥羅德」號(Belgorod),25日離開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 )在白海進行首次的公開試航,長184公尺、寬18公尺、排水量2.4萬噸,被認為是30年來世界上最大的潛艦,並且可以搭載6枚海神( Poseidon nuclear torpedo )洲際魚雷。

綜合外媒報導,貝爾哥羅德號可以當作小型的深海潛艦之外,還有機械手臂可以破壞海底電纜,讓英國斷網,甚至上英國皇家海軍宣布,加派間諜船,專門阻止這類水下破壞電纜的事件發生。

「貝爾哥羅德」2019年在北德文斯克下水,從當時就一直停泊在碼頭,進行設備裝修與系統測試,因為可以搭載6枚長達20公尺,且速度達到70節的海神洲際魚雷,所以也具備了核打擊與核威懾的戰略意義。

「貝爾哥羅德」更多的實際規格數據還未知,預計在2021年底會交付俄羅斯聯邦使用,屆時預計會部署在太平洋,但是西方國家擔心,最後會選擇部署在大西洋或北極海,因為俄羅斯海軍在這兩個海域活動越來越頻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