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每周加開3班 金門啟動「緊急專機疏運」!開放這4類人申請

記者林名揚、閔文昱/金門報導

為防堵疫情,大幅減少台灣金門的每日航班,導致出現「一位難求」的情形。對此,為保障有緊急往返台金需求的旅客,金門縣府30日宣布,在一般旅客航班不增加的前提下,啟動緊急專機,每周一、三、五各一航班,直到全國三級警戒取消為止,提供鄉親往返台金的緊急服務。

▲▼金門30日啟動緊急專機疏運。(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30日啟動緊急專機疏運。(圖/記者林名揚攝,下同)

金門副縣長黃怡凱表示,首班專機於30日下午2時10分由台北松山機場起飛,預計載送11位急難救助鄉親返鄉,下午4時20分則載送10位急難救助鄉親及現場候補鄉親旅客3位,共計13位赴台。目前30日專機作業已順利結束,金門返台灣所有鄉親均順利搭上飛機,無滯留民眾。

▲▼金門30日啟動緊急專機疏運。(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縣觀光處說明,緊急專機以需求量最大的北金航線為主,開放申請部分則有2項重點:1. 台灣端機場將嚴格管控,僅開放奔喪、醫療後返金及探望病危家人,以減少人員移動與病毒入侵的風險。2. 金門端則以赴台奔喪、就醫及探望病危的鄉親為優先,剩餘機位再釋放至現場後補旅客搭乘。

縣府觀觀處提醒,搭乘緊急專機應檢附相關規定各項文件,奔喪:訃聞或死亡等相關證明。另外,奔喪回程不予協助。赴台就醫:轉診單(適航證明字眼)或重大傷病卡等醫療證明資料。就醫後返金:已就醫掛號單、藥袋或出院等相關資料。探病:家人病危通知單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