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明啟動專機疏運!陳玉珍「邀民航局長開會」:7月增2來回航班

▲陳玉珍邀民航局長到立院辦公室開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玉珍邀民航局長林國顯到立院辦公室開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為防堵疫情,台灣來往金門航班大幅銳減,導致出現「一位難求」的情形。金門縣府今(29日)宣布,明日將啟動緊急專機疏運,每週一、三、五台金航線各增加一航班,直至全國三級警戒取消為止。對此,立委陳玉珍也透露,她邀請民航局長林國顯到辦公室開會,協調完成「自7月起,每週五及週日各加開一班台金來回班機」。

陳玉珍表示,就在她已經開始聯絡國防部,打算請國防部派出軍機,送滯留金門多日的鄕親返台之時,縣府終於聽到民眾聲音,對於緊急就醫、奔喪訂不到機位的呼聲,同意自明(30日)起將安排專機協助疏運有緊急需求的鄉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珍指出,她也邀請民航局長林國顯到立法院辦公室開會,協調完成自7月起每週五及週日各加開一班台金來回班機,滿足往返台金鄉親基本需求的最低交通疏運。

陳玉珍表示,她瞭解台金航線增班,確實可能會造成更大的防疫壓力,因此昨日也特別前往指揮中心,要求承諾台灣端的各機場,對於快篩檢驗有任何陽性或弱陽性的結果,一律禁止搭機赴金,目的就是希望在嚴格的防疫標準下,才能稍微擴大運量來滿足鄉親基本交通需求;期盼在大家齊心防疫下,共同守護金門淨土,免除病毒威脅!

▲▼ 往返金門機票一位難求,民眾哀嚎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