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場新聞》6位董事辭職 5月前投書評論文章全下架避險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發出公告避險。(圖/翻攝立場新聞臉書)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發出公告強調會繼續堅守崗位。(圖/翻攝立場新聞臉書)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蘋果日報》遭港警國安處搜索後,發現有不少文章或評論涉及《國安法》範疇,在資金凍結的情況下,結束26年的營運。在此效應下,不少港媒也紛紛祭出避險措施,其中,網路媒體《立場新聞》便宣布,將會把今年五月份及之前刊出的博客文章、轉載文章和讀者投稿等評論文章,全部暫時下架。

《立場新聞》公告指出,為保障各支持者、作者及編採人員,減低各方風險,決定將會把今年五月份及之前刊出的博客文章、轉載文章和讀者投稿等評論文章,全部暫時下架,與作者確認繼續刊出的意願和風險後,再考慮合適安排及重新刊出。至於《立場新聞》所編採的新聞、特寫、專頁、影像,將維持不變並一直更新,繼續服務廣大讀者。

此外,公告也提到,包括余家輝、周達智、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及練乙錚在內的6名董事,也接受建議辭去職務,其餘兩位董事蔡東豪及鍾沛權留任,《立場新聞》繼續運作,一直以來的方針和編採工作不變。

同時,《立場新聞》也在五月份終止了入職半年以上員工的僱傭合約,以高於法例要求的補償額結算了年資,並以不低於原來條件簽訂新合約重新聘用。絕大部份員工留職,繼續如常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