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55其他縣市+5 「712有望解封?」陳時中曝:有最重要工作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公布,國內新增60例COVID-19確診病例,均為本土個案,其中,個案分佈以新北市33例最多,再來是台北市22例。消息一出,馬上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就提到今(28)日確診數,台南、屏東都沒有新增案例,好奇如果穩了的話,7月12是否能解封,話題引發討論。

▲▼0628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圖/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陳時中表示,7月12日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相關指引完成。(圖/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發文問卦「雙北+55,雙北以外+5,三級要解封了嗎?」文中直呼「新北+33,台北+22,其他縣市只有+5,台南屏東都沒有新增案例,台灣是可以三級解封了嗎,感覺快要壓到50以下了欸!」貼文一出,其他人紛紛留言,「希望Delta真的有守下來」、「沒有全部+0沒用」、「南部還在檢驗,結果還沒出來吧?」

而記者會上就有記者詢問相關問題,指揮官陳時中則點出,再2個禮拜就到這次三級警戒延長的期限,在這段期間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相關指引完成,也要看各行業配不配合,包括市場、批發、夜市、餐廳等行業遵從度的情況。

陳時中表示,若要將三級警戒強度往下降,指揮中心會先參考WHO跟國外情況和指標,整體是不是合理。他也強調,目前案件數確實相對比較少,但這段時間不能「只有封而已」,相關準備要做完全才是最重要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