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捐疫苗!孫大千揭政府對民間「4差異」:拜託收起政治算計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孫大千。(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疫苗捐贈,孫大千認為,政府對於民間組織有4個不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6日除公布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採購500萬劑BNT疫苗進度外,也承諾政府會積極處理慈濟基金會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一事,但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批評,民進黨對於民間組織捐贈疫苗有4個不同,包括「態度不同」、「標準不同」、「立場不同」以及「邏輯不同」。

孫大千28日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對於民間組織捐贈疫苗,在態度上,綠營官員對台積電輪番吹捧,對郭台銘卻冷言冷語,「對藍營色彩濃厚的工商協進會更是直接勸阻。」

孫大千提到,針對標準,一樣都是出錢出力,為政府解決疫苗不足的困境,「慈濟基金會和工商協進會卻無法比照專案處理。」

▲▼孫大千指出4點不同,呼籲政府收起政治算計。(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Sun, Ta-Chien)

▲孫大千指出4點不同,呼籲政府收起政治算計。(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Sun, Ta-Chien)

孫大千認為,明明是同一個政府,表現的立場也不同,質疑「為什麼行政院和總統府所表現出來的立場有如天壤之別?」

孫大千指出,對於外國友邦的疫苗捐贈是多多益善,心存感激;對國內民間團體的疫苗捐贈卻是嫌棄太多會很難處理,「政府在邏輯上明顯不同。」

孫大千透露,正如同證嚴上人所說,採購疫苗是為了搶救生命,「當台灣人民面臨生死關頭,幾乎快要跪求政府提供具有保護力的國外疫苗來救急救命,就拜託民進黨先收起自己內部的派系角力和心中的政治算計吧!」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