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霧峰今年12起死亡車禍 近1個月抓超速是去年同期4倍

▲霧峰分局加強超速取締。(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霧峰分局加強超速取締。(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霧峰2區今年已發生12件死亡交通事故,其中1/4疑與違規超速有關;霧峰警分局分析轄內易超速和肇事的時段、路段,並因應現階段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從5月20日起全面加強機動測速照相等科技執法作為和易肇事路段超速取締,迄今取締件數5938件,為去(109)年同期的4倍多。

霧峰分局指出,針對轄內超速違規行為,5月20日迄今計取締5938件,與去年同期取締1250件相比,取締件數成長4688件(375%),也特別提醒自7月1日起,霧峰區省道台3線(霧峰農工至烏溪橋路段)限速由70公里調降為60公里,汽機車駕駛人應避免超速受罰。

▲保障市民用路安全,霧峰警分局取締超速不鬆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保障市民用路安全,霧峰警分局取締超速不鬆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霧峰分局表示,機動式測速照相設備機動性高,還可全天候操作、排除地形限制及天候不良等因素,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更避免執勤人員與民眾直接接觸而增加染疫風險;但執法強度雖增加,部分民眾仍舊抱持僥倖心理,依偱個人駕車習慣,未有超速駕車侵害他人路權之觀念,也因此於發生事故時容易造成較嚴重之傷害。

霧峰警分局長陳家銘強調,警方將持續規劃「機動測速照相執法勤務」,採滾動式不定時更換執法地點,增加執行密度外,並於夜間或深夜時段也列入重點,期望以持續性強勢執法,有效防制交通事故,守護用路人安全。
 

►大同大同國貨好~~~

►日月潭17天「變回仙境」縮時影片!美到令人感動...差0.68米滿水位

►男女大學生雙亡畫面曝!副駕車門曾詭異打開 她報平安後赴黃泉

►網瘋傳是真的!企業佛心紓困 南投市、草屯、名間每戶最高領6萬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