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難擋Delta社區傳播!WHO:打完2劑不代表安全「還是要戴口罩」

▲▼疫苗接種,口罩。(圖/路透)

▲WHO建議,即使民眾已完成2劑的疫苗接種,也應該持續戴口罩。(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不少國家在達成近半數的新冠疫苗覆蓋率後,就迫不及待想要逐步放寬當地的防疫限制,但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卻粉碎了這些國家的夢想。世界衛生組織 (WHO)建議,由於Delta變種病毒擁有更高的傳染力與致命性,因此即使人們已完成2劑疫苗的接種,也應該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Mariangela Simao)表示,單靠疫苗是無法阻止社區傳播的,因此即使人們已施打2劑疫苗,也不應該「感到安全」,民眾還是要繼續戴口罩、保持環境通風、保持手部衛生以及避免群聚。

目前有不少達成近半數疫苗覆蓋率的國家,如以色列、英國和美國等地,都試圖逐步放寬當地的防疫限制,然而受到Delta變種病毒的影響,英國的全面解封計劃被延遲1個月、以色列25日宣布重頒口罩令、美國的新增病例也有至少10%與Delta變種病毒有關。

WHO在25日警告,Delta變種病毒是迄今為止傳染性最強的變種病毒,目前已擴散到至少85個國家,而且Delta變種病毒還會繼續進化,「我們的防疫政策可能會有一段時間,都一直跟不上病毒的發展」。

►Delta狂襲擋不住!以色列「剛除罩10天」又爆疫情 火速重頒口罩令
►WHO封Delta為「最強變種」 攻陷全球85國!還會再進化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防疫激推! 大同10人份星河銀電鍋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