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2村升到準四級?會影響三級警戒延長?」 陳時中給答案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昨(25)日報導《Delta病毒攻破台灣!網曝「恐怖1數據」狂喊:拜託屏東4級封城》,「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讓許多人相當擔憂,稍早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更宣布,屏東本土病例確認感染Delta印度變種病毒。就有記者詢問「屏東2村是否會升四級(警戒)?」陳時中則給出回應。

▲▼陳時中。(圖/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屏東2村是否會升四級警戒?」陳時中給出回應。(圖/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記者在發問環節指出,目前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確診案例集中在屏東枋山2個村鄰,分別是「楓港」及「善餘」,就跟指揮中心確認「屏東2村會提升到準四級或是升四級嗎?是否會影響到三級警戒延長?」

對此,陳時中強調,現在都在努力控制的情況,所以目前有相關地點停業措施(包括超商、超市、餐飲業、傳統市場等等),還有其他應變方案,「沒有所謂什麼準四級、四級,就是在三級以內加強管理、擴大匡列、積極篩檢,希望把疫情控制住。」

指揮中心今表示,屏東一對從秘魯返台確診祖孫,證實感染印度變種Delta病毒,經過進一步調查與其有接觸的屏東計程車司機等7名本土群聚個案進行基因定序,結果確認國內首度出現本土Delta確定病例。

指揮中心指出,有關屏東COVID-19 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感染事件,目前累計12例確定病例,其中6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分別為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2人(案13332、13333)及案14298、14407、14408、1440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