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再進化「Delta+病毒」擴散12國!印度累計51例 傳播力恐更強

▲▼印度,新冠肺炎。(圖/路透)

▲ 印度第二波疫情慘絕人寰,專家不斷警告爆發第三波的可能性。(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一年多,傳染力極強的Delta變種病毒變異出新的Delta+(Delta Plus)毒株,已在全球12國現蹤,引發憂慮。印度截至25日已在12個邦發現51起感染Delta+變種的個案,日前將其升級為「高關注變異株」(VOC)。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主任辛格(Sujeet Singh)25日宣布,過去3個月來發現51起Delta+變種病例,目前無法稱病例呈上升趨勢。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總幹事巴加瓦(Balram Bhargava​)表示,包括美國、英國、葡萄牙、中國、日本、俄羅斯及瑞士等12個國家也出現相關個案。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印度23日表示,此一新變種已被納入VOC,傳播力可能更強,與肺細胞結合的能力、對單株抗體治療的抗藥性也可能更高,呼籲出現病例的地方當局立即採取遏止措施。印度國家病毒學會(NIV)及ICMR正進行病毒培養,測試Delta+變種對現有疫苗抗藥性。

Delta變異株(B.1.617.2)掀起印度令人震驚的第二波疫情,極具攻擊性。Delta+變異株(B.1.617.2.1)特徵為刺突蛋白K417N突變,刺突蛋白有助於病毒感染人類細胞,K417N則與免疫​逃脫反應(immune escape)有關,可能使病毒更具抵抗疫苗或藥物的能力。

但印度衛生部指出,Delta+變異株的免疫​逃脫能力、重症率及傳播力尚在監測中。印度基因與綜合生物研究所(CSIR-IGIB)主任阿加渥(Anurag Agarwal)說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Delta+會掀起第三波爆發。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防疫激推! 大同10人份星河銀電鍋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