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變種病毒防護力93%! 美國Novavax證實:台灣透過COVAX爭取疫苗

▲▼美國生技製藥業者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

▲ 諾瓦瓦克斯新冠疫苗受到各界期待。(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日前宣布,三期臨床實驗證明其研發的新冠疫苗整體效力達9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台灣也在COVAX平台登記爭取配發,引發民眾期待。諾瓦瓦克斯25日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台灣的確透過COVAX選擇接受該公司疫苗。

諾瓦瓦克斯說明,該公司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簽署預購協議(APA),5月也宣布向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重組蛋白新冠候選疫苗。根據APA,諾瓦瓦克斯預計生產3.5億劑NVX-CoV2373疫苗,並向參與COVAX機制的國家配發。

諾瓦瓦克斯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COVAX宗旨為向參與國及經濟體公平分配疫苗,而台灣也透過COVAX選擇取得NVX-CoV2373疫苗。

至於是否將向台灣監管機構申請緊急授權(EUA),諾瓦瓦克斯表示,目前並無此計畫,但的確希望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申請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若申請通過,未來台灣經COVAX取得NVX-CoV2373後,便可能接受WHO對其的認定。

根據諾瓦瓦克斯14日聲明,該公司研發的疫苗可100%預防患者演變至重症,對抗Alpha、Beta、Gamma及Delta變異株效力達93%,今年第三季將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授權。陳時中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在COVAX平台登記,有要求希望台灣能配發到。

►美Novavax疫苗最快今夏開打 與台疫苗同技術!年底產量可達5億劑
►保護力達90%! 專家揭Novavax「3大優勢」:現有疫苗中最佳選項
►快訊/Novavax宣布疫苗效力達90% 將向FDA申請授權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防疫激推! 大同10人份星河銀電鍋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