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確診回歸百例內! 決戰疫情剩下三大變數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昨(25)日新增76例本土確診、5例死亡,皆創下近日以來新低,且解隔率達到73.9%。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認為,國內疫情還存在三大變數,三級警戒能撐多久實在很難講。

▲▼陸軍六軍團三三化兵群偵消營第一連5/31開赴至捷運大橋頭站進行大規模清消工作,全員任務結束後再趕忙搭捷運至民權西路站進行下一站的清消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近日本土疫情趨緩。(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邱政洵指出,雖然昨日的確診數明顯降低,但疫情走向仍要看這幾天的發展才能確認,而現在還存在「三大變數」,第一就是目前國內都靠公共衛生防疫的做法,包括社交距離、禁止群聚等。

▲▼ 新北市板橋中山國中疫苗殘劑施打現況             。(圖/記者許靖騏攝)

▲疫苗接種數下降,對抗疫發展不利。(圖/記者許靖騏攝)

「三級警戒這種手段很強,但很難撐很久」,邱政洵表示,7月12日以後還能不能撐,實在很難講。第二是疫苗接種率和抵台數量,這幾天的接種數僅有幾萬人,一定要加強,現在開放殘劑預約,排到了就要趕快去打。

邱政洵提到,第三變數就是變種病毒的隱憂,目前國內流行的是英國變種病毒株,印度變種病毒株還只有幾例境外移入,如果守好邊境、做好集中檢疫措施,應該還能抵擋,「這三點都操之在我們,一定要守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