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斷喉殺祖母「幫她解脫」!逆孫自首仍遭聲押 2關鍵曝光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17:45更新)

新竹芎林葉姓男子疑似因不耐照顧老祖母,竟趁著祖母午睡時,以菜刀將祖母頸動脈、氣管切斷,87歲祖母當場慘死。檢方25日上午進行偵查庭,認為葉男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新竹地院法官於午後召開聲押庭,並當庭裁定准押。

▲逆孫:想幫解脫很久了 菜刀斷喉殺祖母!檢今申請羈押。(圖/讀者提供)

▲葉男說想幫祖母解脫很久了,24日幫祖母餵完飯、擦完澡,終於下定決定動手。(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葉男表示,24日上午依照日常,幫祖母餵飯、擦澡,之後照顧祖母午睡,之後突然覺得87歲的祖母這樣活著很痛苦,才忍痛幫祖母解脫;葉男趁祖母熟睡之時,先以枕頭將她悶暈,擔心祖母沒死透,又拿出菜刀對著祖母的脖子狠砍數刀,確認祖母斷氣後,才拿出手機打電話向警方自首「我殺了阿婆,請警方來處理」。

事實上,葉男15日才透過線上申請祖母的長照服務,包含喘息服務、居家照顧及交通接送等,22日已評估通過,最慢1週內可以派員前往,沒想到24日就發生悲劇。

警方抵達現場時葉男一言不發,安靜的配合上銬,葉男的媽媽趕到現場則崩潰大哭,不斷哭喊「為什麼要這樣」,葉男則說「我真的受不了了」。

據了解,葉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且符合「自首」減刑原則,但葉男卻坦承「想幫祖母解脫很久了」、「照顧祖母很累」…皆顯示已預謀已久,檢方認為葉男殘忍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刑重大、天理難容,將朝刑法272條中「對於直系血親尊親屬,犯前條之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方向偵辦。

上午檢方進行偵查庭,考量葉男罪刑重大、手段殘忍,所犯為5年以上重罪,客觀上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沒禁見);新竹地院法官於午後召開聲押庭,並當庭裁定准押。

►居家、運動都方便「石墨烯顯瘦提臀塑崩褲」穿上就能提臀、雕塑腿型

►菜刀斷喉殺祖母!氣管動脈全斷 啃老孽孫詭辯:幫她解脫

►快訊/芎林阿嬤午睡遭菜刀斷喉慘死 逆孫電話自首辯「壓力大」

►新竹81歲獨居婦打完AZ隔日失聯 破門驚見「沙發上斷氣」

►月賠百萬!知名「內灣戲院」餐廳不敵三級警戒 宣告停損關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