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斷喉殺祖母!氣管動脈全斷 啃老逆孫詭辯:幫她解脫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芎林葉姓男子長期失業在家,疑似因不耐照顧老祖母,竟趁著祖母午睡時,以菜刀將祖母頸動脈、氣管切斷,87歲高齡的祖母就這樣當場慘死。葉男向警方坦承殺害祖母,並辯稱自己照顧老人家,身心俱疲,加上覺得她過得很痛苦,才會想幫解脫。目前全案已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移送新竹地檢察署偵辦,檢察官下午相驗後,預計下星期一下午解剖,明日上午開庭訊問嫌疑人。

▲菜刀斷喉殺祖母!氣管動脈全斷 啃老孽孫詭辯:幫她解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31歲的葉男以菜刀將祖母斷喉殺害,竟辯稱「覺得祖母活著很痛苦,要幫她解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警方於今日午間接獲報案,一名31歲的葉姓男子自稱將祖母殺死於家中,請警方到場處理。葉男說,因長期照顧失智、行動不便的奶奶,身心俱疲,又覺得她過得很痛苦,才會想幫祖母解脫,忍痛下手殺害。

據了解,葉姓祖母疑似先被以枕頭悶昏,之後再被孽孫以菜刀用力砍下數刀,脖子上的切痕非常深,氣管、動脈都被切斷,就連下巴都被削掉,床上、棉被等四周則被大量鮮血噴濺染紅,非常駭人。

不過葉男的說法讓鄰居親友覺得意外,親友表示,祖母年紀雖大,行動略有不便,但並未到生活無法自理的程度,健康情形其實不錯,失智情形也屬輕微,並非讓家屬難以承受。

親友說,葉男與哥哥、祖母三人同住,他的父母親十多年前就已離異,而葉男也自稱因為承受不住雙親分離,因而產生躁鬱症,從高中畢業後找工作到處碰壁,一直失業至今,加上父親又因病逝世,平日都靠擔任作業員的媽媽支援生活經濟,至於照顧祖母也非全部由他一人獨力負責,同住的哥哥也會幫忙分擔。

►居家、運動都方便「石墨烯顯瘦提臀塑崩褲」穿上就能提臀、雕塑腿型

►新竹81歲獨居婦打完AZ隔日失聯 破門驚見「沙發上斷氣」

►護理師看臉書「女友不是我」 狠斷白袍戀!絕地逆襲下場曝

►「媽媽今天要打針」2歲兒伸小手輕撫 疫苗站一張小椅子感動萬人

►月賠百萬!知名「內灣戲院」餐廳不敵三級警戒 宣告停損關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