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2波捐疫苗「到最關鍵時刻」 謝長廷求停止「疫苗乞丐說」

▲謝長廷(圖/ETtoday資料照)

▲謝長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日本、美國及立陶宛接連贈送台灣新冠疫苗,然而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則酸蔡政府「疫苗乞丐」。駐日代表謝長廷24日晚間表示,日本是否再贈台疫苗「現在到了最關鍵的時刻』,誠懇希望「疫苗乞丐」的說法,到此為止。

謝長廷24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他誠懇希望「疫苗乞丐」的說法到此為止,朝野就政策預算的攻防是民主國家正常現象,但疫苗涉及的是全民利益,爭取來的疫苗是給台灣,而非給任何政黨或任何個人。

他認為,「每一類注射疫苗優先順序裡都有個政黨的支持者,這是大家共同的利益,如果把疫苗的捐助醜化或負面化,那當然會影響是否繼續提供,以及時間和數量,有人說我們這樣講是甩鍋,根本不會影響云云,但這是用在台灣的政治推測否定駐外單位第一線的實際經驗」。

接著,謝長廷指出,現在到了最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若不滿意他的說法,罵他、酸他或糗他,甚至要他道歉都可以,「整個事情過後,我可以敘述具體事實並提出文書來證明我的說法,目前只拜託一二天不要講負面的評價,讓『檢討』趕快順利過關,第二批迅速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