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生超懂選! 笠間市小學連3年「指定台灣香蕉」當午餐水果

▲▼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小學生享用台灣香蕉。(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小學生享用台灣香蕉。(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宣布,台灣香蕉今(23)日起作為茨城縣笠間轄內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水果,25日開始也將在當地超市展開一系列行銷活動。農糧署日前透露,笠間市全體小學生已經連續第3年選擇台灣香蕉作為學校營養午餐水果。

宍戶小學18日代表笠間市所有中小學校,舉行台灣香蕉的歡迎與贈送儀式。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親自到訪,駐日代表謝長廷致詞時說,「在築夢踏實的路上,健康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吃了台灣香蕉可以獲得力量」。

笠間市2019年11月1日首次採購台蕉,與台灣的飲食文化交流邁入第3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 笠間市18日收到了「金黃色的台灣香蕉」,學童們都非常開心地享用水果,「今後期待雙方朝向共同宣傳而努力」。

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也發文表示,「小朋友們每年引頸期盼的台灣香蕉送達了」,希望藉由美味水果讓學童們「獲得元氣」,而該市中小學也將提供台式營養午餐。

上述2機構透露,台灣香蕉25日後將在笠間市最大連鎖「霞」超市笠間店開賣,不僅擴大外銷,也促進台日交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