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同姓搞烏龍! 日本9旬老婦被誤打「第3劑疫苗」

▲▼日本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疫苗施打,新冠疫苗。(圖/路透)

▲岡山市已經是第二次發生重複施打疫苗的失誤。(示意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一名已經接種完2劑疫苗的90多歲婦人22日前往醫療機構接受治療,但卻剛好與當天要到同一個醫療機構接種疫苗的婦人同名同姓,就這樣陰錯陽差地被叫進診療室施打了第3劑疫苗。所幸目前該名婦人身體並未出現異樣,而岡山市也承諾會盡力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岡山市一名90多歲的女性22日到某醫療機構看病,在候診室等待時,卻突然被人叫進診療室,隨後施打新冠疫苗。事後,她疑惑地向醫師表示,自己已經完成2劑的疫苗接種,為何還要再打一次,院方才驚覺有誤。

院方表示,在婦人前往該院就診的同時段,正好有一名同名同姓的婦人要到此處接種新冠疫苗。當時原本要施打疫苗的女性已經完成登記掛號,正在等待接種,但醫師在施打疫苗前沒有確認接種單上的資料,也沒有詢問是要打第幾劑疫苗,疑似是因此才會發生烏龍。

所幸目前婦人的身體並未出現異樣,原本要施打疫苗的女性也在同一天完成疫苗接種。事實上,岡山市21日也發生一起替長者施打第3劑疫苗的失誤,目前仍在釐清事發原因與相關責任歸屬。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雅詩蘭黛粉持久熱銷組合!戴口罩也要保持完美妝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