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群聚案52人住新北! 侯友宜:共同承擔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北市三大群聚案有52人住在新北市。(圖/市府提供)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北市北農、環南市場、北藝工地爆出三起群聚感染,其中有確診者中有52人住在新北市。高雄市長陳其邁對確診者三度進出三峽恩主公醫院,沒被匡列還到高雄,才導致高雄2家庭感染感到不滿。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會共同承擔、全力解決。

侯友宜昨(23)日表示,三重與板橋果菜公司一天就篩了3627人,全為陰性,而北農群聚案有29例住在新北,相關篩檢都已經在做,如果有北農接觸者要來新北篩檢也非常歡迎,不過其他決議還是要尊重柯文哲。

侯友宜也說,已經掌握環南市場群聚案中7名住在新北的確診者,並擴大匡列,另外,雙北工人會互相往來,北藝工地群聚案有16人住在新北,在停工消毒後,9個工地已陸續復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案14359三度進出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就住在確診者隔壁的病房,卻成了漏網之魚,再從桃園跑到高雄,造成高雄2家庭群聚感染,認為是恩主公醫院疫調不實。

▲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滿新北未即時疫調,害高雄2家庭發生群聚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不滿新北未即時疫調,造成高雄2家庭發生群聚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三峽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則對此聲明,爆出感染後是按照CDC的規範「第一圈接觸者」進行匡列,案14359在院內爆發前就已出院,而且是住在確診者「隔壁房的隔壁房」,沒有任何接觸,所以才未對該病人進行疫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